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片片黄金叶 托起烟农致富梦
添加日期:2019-09-09 09:06:21   来源:   作者:张志虎 李向阳   浏览量:

    按照市县两级烟叶生产工作计划安排,岞曲镇2019年烟叶收购工作已经开始,在第一天的烟叶收购现场,一片片金黄色的烟叶经过严格挑选,顺利完成收购,烟农在拿到烟票后,一个个喜笑颜开。

图片1.jpg

 

    近期的烟叶生产已进入烘烤、挑拣分级、收购阶段。岞曲镇烟办、烟站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到各烟方、植烟村,进村入户指导烟农做好大田管理、烟叶烘烤以及挑拣分级等工作,扎实做好烟叶开磅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狠抓烘烤技术培训,烟叶烘烤是烟叶生产的关键阶段,如果烘烤技术不过关,可导致一炉价值一万多元的烟叶品质降低,给烟农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为解决部分烟农烘烤技术薄弱,岞曲镇烟办烟站采取给烟农“开小灶”等形式,在各烘烤中心召开现场烘烤技术培训会,让技术员现场讲授采摘、烘烤技术要点以及智能化烤房使用特点,现场解决烘烤中烟农存在的问题,释疑烟农存在的疑惑,为提高烤烟质量提供技术保障。二是提高烟农挑拣分级技术水平。2019年烟叶收购仍旧是散烟收购,为了让烟农按照收购标准进行烟叶挑拣,使烟叶顺利入库,烟办、烟站工作人员及时到烟农家中指导挑拣分级,杜绝混级、混部位、混杂等现象。三是抓好大田管理不放松,指导烟农继续做好病虫害防治、大田卫生,为烟叶丰产增收奠定基础。
    同时,2020年的烟方规划岞曲镇党委政府也在紧锣密鼓规划进行中,烟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有效带动烟农实现增收致富。
 
上一篇:岞曲镇:农村群众的“幸福生活”      |      下一篇:余关镇:飘香黄金叶 交售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