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余关镇:飘香黄金叶 交售开门红
添加日期:2019-09-06 11:53: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不错,今天卖了1000多斤,一万多块钱,怪得劲!”余关镇孙沟村植烟大户孙永恒乐呵呵地走过来。

    从9月5日早晨7点多开始,一辆辆满载着烟叶的农用车陆续驶进余关镇烟站,在等候区内静静候检,金灿灿的烟叶承载着烟农沉甸甸的丰收希望。
    在收购人员的指导下,烟农们将一捆捆扎好的烟叶送进预检室内验级,一旁的电子显示屏上清晰地显示着刚过磅烟叶的等级和重量……收购现场有条不紊。
    9月3日余关镇召开的烟叶收购大会,拉开了该镇2019年烟叶收购工作的序幕。会议对收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成立了镇烟叶收购工作领导小组,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为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提高等级纯度是烟叶收购关键,我们在质量管理上下大力气,分片设置专业分级点,大大提升了烟叶纯度和收购速度。”该镇烟站负责人魏铁群告诉记者,烟站还公示了收购标准、价格,设立公平秤、举报监督电话等,使烟叶收购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正在院内巡回指导的镇烟办室主任袁龙光介绍,烟农按照约时定磅交售,镇上有序组织,确保在45天规定时间内完成烟叶收购任务。
    据悉,余关镇2019年烟叶生产收购任务为128万斤。
    主抓烟叶的人大主席吕秀文说,镇政府及时成立烟叶收购协调组、中后期生产管理组、流动执法检查组,重点维持烤烟收购秩序,抓实后期管理及采烤,严厉打击违法贩卖烟叶行为等,确保烟农利益最大化,为烟叶产业崛起打牢基础,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虽说起早贪黑有些累,但比种玉米、花生效益强多了。”谈到种烟带来的收入,朱沟村烟叶专干朱汉武也凑过来告诉记者,“现在育苗、烘烤、植保都是专业化,只要按照镇上统一指导下点劲,种烟的效益还不错。”
    从拿着结算单笑嘻嘻的烟农看得出来,他们的烟叶今天是卖了个好价钱,今年又是一个好收成。
    “今天开磅第一天,收购烟叶1.5万斤,投放资金近15万元,实现了开门红。”镇长对今年的烟叶收购形势信心满满。
上一篇:岞曲镇:片片黄金叶 托起烟农致富梦      |      下一篇:城关镇扎实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