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赤眉镇:千人大会战 村居换新颜
添加日期:2019-08-09 16:14: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8月8日,赤眉镇动员干群1000余人,男女老少齐上阵,按照“五净一规范一规圈”的标准,对公共区域、道路沟渠、林地空地、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清理打扫,掀起了环境整治新高潮。一是宣传动员和奖励激励相结合。通过召开镇村组三级大会、出动宣传车等方式,教育引导干群变被动为主动保护环境卫生,同时镇政府拨付资金进行奖励,这次大扫除活动镇上为每个行政村拨付资金10000元。二是专业队伍和干部群众相结合。专业保洁员队伍按照,制定有奖罚分明的管理制度,切实常态发挥作用。镇村干部在打扫保持环境卫生方面积极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常态打扫和定期清理相结合。各村保洁员常态化开展辖区环境卫生保持工作,每季度或者有大型活动时组织专业队伍和干群一起开展千人大扫除。四是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相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中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联户组一起行动,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村部厕所新貌、个人精神面貌“四貌”齐推进,与环境整治结合内外兼修。

上一篇:马山口镇:“双违”整治零容忍,重拳出击显成效      |      下一篇:王店镇文明镇、村创建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