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 确保安全度汛
添加日期:2019-07-22 09:27: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桃溪镇属于山区乡镇,辖区内库塘堰坝及矿山企业较多,防汛压力大。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桃溪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切实压实责任。防汛工作无小事。桃溪镇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细化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料物,夯实防汛队伍,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巡查、防守、抢护等防汛责任,要求“三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对履职不到位、工作造成被动的,严肃追责。
       强化巡查防守。要求巡查人员要加强昼夜巡查,遇到险情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巡查坚持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特别是大暴雨天气,要密切关注河道、水库汛情,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互通信息,为应急处置赢得时间。
       “清零”防汛隐患。对排查发现的河道、水库、道路、企业等防汛隐患,要确保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五到位”,以村为主,集中组织隐患“清零”,确保安全度汛。
上一篇:大桥乡:筑巢引凤气象新      |      下一篇:余关镇:对标先进来“取经”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