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瓜蒌产业“丰收在望”
添加日期:2019-06-19 08:42:32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6月18日下午,晴空万里,笔者正在上班,手机微信“嘀嘀响起”,打开微信才知发照片和视频的是王店镇石桥村瓜蒌种植大户周少华发来的“百亩瓜蒌园”内结满瓜蒌的喜人场面。只见照片上一个个如“香瓜大”的青瓜蒌密密麻麻的挂满了棚架;瓜蒌地里规范地摆放着滴灌设施正在进行抗旱浇灌,整个瓜蒌园内瓜秧长势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王店镇主要领导带领一群来看稀奇的人们正在结满瓜蒌的棚架下认真听取瓜蒌种植大户周少华的经验介绍等,真是一副喜人丰收画面!

       38岁的周少华在电话中高兴地说:“瓜蒌种植4年一轮作,管理粗放。新鲜瓜蒌子可以食用,瓜蒌皮和瓜蒌根是常用的中药材;晒干的瓜蒌子每斤15--18元、瓜蒌皮每斤3.5元;前三年每年以出售晒干的瓜蒌子、瓜蒌皮为主,年收益是每亩3500--5000元不等。第四年不但可以出售晒干的瓜蒌子、瓜蒌皮,而且瓜蒌根每穴可长到40斤左右,市场价每斤0.9--1元,效益十分可观!并且瓜蒌种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年可吸纳了农村贫困及闲散劳动力20余名在此务工,既富裕了自己又给大家提供了就业途径!咱今年已是第二年了,虽然今年天气干旱,气温高,别的瓜蒌园因为缺乏水源,影响了瓜蒌长势,但是咱的瓜蒌园全是用滴灌浇水,瓜蒌苗发芽早、长势好,当然结果多、瓜个儿大,肯定产量高、收入也高呀!”
       “领导!欢迎你凑时间专程来看看吧!根据目前情况今年咱瓜蒌产业‘丰收在望’!”周少华发出诚恳地邀请。
上一篇:马山口镇安全生产大宣传 保驾民生促和谐      |      下一篇:桃溪镇“四到位”夯实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