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四到位”夯实防汛工作
添加日期:2019-06-19 08:41:59   来源:   作者:王一星   浏览量:

       近期,降雨天气增多,进入主汛期,为切实应对强降雨带来的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风险,桃溪镇早安排,早部署,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位。制定《桃溪镇2019年防汛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时调整防汛指挥部成员,并与各村、各水库管护责任人签订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责任追究,强化风险意识。
       二是全面检查,措施到位。镇主要领导带队下村现场办公,结合河长制工作,对辖区内大小水库、塘坝全面巡查。加强重点区域的监管,对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特别是对受洪涝和滑坡威胁最大的靠山、靠河住户加强检查,对应急措施、防汛预案进行详细了解,做好问题台账记录。对所有的水利工程设施排查检修到位,确保不留死角。物料储备在水库管理房的,确保备足,全面清点,指派专人负责管理;代储的务必密切联系配合好,确保出现险情时物资第一时间送达。要求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水库、塘坝的检查要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及时清除障碍物、废弃物等,采取得力有效措施,一方面确保安全度汛,另一方面,要保证水质。  
       三是加大宣传,防范到位。通过防汛大喇叭、宣传车、手机微信群、宣传手册、宣传条幅等方式全方位、多层面开展宣传,普及防汛防灾知识,增强群众防汛意识;要求各村防汛员轮流巡逻地质灾害点,并在隐患地段设置警示牌,营造汛期防汛的浓厚氛围;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镇级防汛抢险队伍和村级民兵应急抢险队能力,积极开展防汛演练,提高应急水平。截至目前,共推送手机防汛信息5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2000份,开展防汛演练2次。
       四是强化制度,处置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全镇水库、塘坝、河流明确防汛责任人和汛情报告员,实行书记、镇长带班制度,各村各点坚决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全面掌握雨情、水情,认真收集、分析突发信息,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确保汛期绝对安全。
 
上一篇:王店镇:瓜蒌产业“丰收在望”      |      下一篇:余关镇:悬挂光荣牌一个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