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余关镇:悬挂光荣牌一个也不少
添加日期:2019-06-18 17:55:2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618141249.jpg       

       从6月15日开始,余关镇按照县军烈属及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上“五讲五到位”要求(讲政治,组织领导到位;讲原则,精准悬挂到位;讲分工,责任落实到位;讲仪式,尊崇褒扬到位;讲感情,暖心服务到位),扎实开展悬挂光荣牌活动,进一步让军烈属、退役军人家庭政治上有尊严、生活上有保障,拥有更多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注重仪式,才能让“光荣之家”更光荣。通过召开全镇启动仪式现场送、镇村干部上门送、部分村敲锣打鼓送,并对立功受奖军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真正送出了军人的荣誉、送出了军属的荣光。
  据悉,近年来该镇以“高标准建设硬件设施、高标准实行‘一人一档’精准管理、高标准选树先进典型”的三个“高标准”为抓手,扎实开展服务退役军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8141136.jpg
 
  年初,以“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为载体,结合南阳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选树了子育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伟、朱沟村猕猴桃种植大户朱朋等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逐步把广大退役军人汇聚成为建设家乡、振兴家乡的中坚力量。
  该镇武装部长辛升说:“为军烈属及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这是发自心底的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与祝福,也包含了他们整个军旅生涯的光荣与职责,也是国家对他们的鼓励与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618141059.jpg
 
       光荣牌虽小,但意义非凡,传达的却是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爱与肯定,彰显了军人军属崇高荣誉。悬挂光荣牌的过程中,不少老兵及家属都心情激动,纷纷表示不忘军人风采,发家致富带群众,身体力行做榜样。王沟村退役老军人的冯遂栓坚定的说:“国家给我安置了工作,退休后党和政府也没有忘记我,感谢领导的关心和上门授光荣牌,我会一如既往的配合好支村两委工作,发挥老兵余热。”
  “退伍军人都是革命功臣,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做出了突出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余关镇党委书记谢浩认为:“发放光荣牌,也会鼓励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入伍参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这次全镇授光荣牌的829户就是最有力的征兵宣传员。”
 
上一篇:桃溪镇“四到位”夯实防汛工作      |      下一篇:瓜果熟了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