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治污风暴”措施得力 成效明显
添加日期:2019-06-11 08:52: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在“治污风暴”行动中,桃溪镇党委、政府压紧压实责任,硬起手腕整治环境污染问题,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勇气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跟踪督导不懈怠。针对上级督办的案件,桃溪镇党委、政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没有丝毫懈怠。明确提出对涉案企业,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产的停产、该处罚的处罚、该立案的立案、该移交的移交,并举一反三。目前7起交办案件全部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时要求涉案企业所在的村要加强日常巡查报告,镇环保、安监、公安、国土等部门坚持定期现场检查,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
    二是坚持夜查不放松。自四月份环保“治污风暴”开展以来,桃溪镇一直坚持执行领导带队、部门联动的夜间巡查制度,镇环保、安监、公安、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坚决打击夜晚偷采偷挖、非法生产等违法行为。目前共制止偷采偷挖、非法生产5起,拆除设备6起,扣压车辆3辆,行政处罚2人次。通过抓重点、抓关键、经常抓,抓经常,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有效规范了辖区的环保秩序。
    三是执行指令不变通。4月份以来,桃溪镇先后两批次接到县污染防治攻坚办指令,要求配合电业部门对相关企业实施停电措施。桃溪镇党委、政府不找理由,不讲代价,坚决配合工作、坚决服从大局、坚决落实责任。先后对四家企业实施了停电措施,果断落实了县委、县政府的决定。
上一篇:夏馆镇卫生院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实录      |      下一篇:王店镇“厕所革命”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