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厕所革命”驶入快车道
添加日期:2019-06-08 09:39:01   来源:   作者:张红举   浏览量:

       自内乡县“厕所革命”推进会后,王店镇上下积极行动,坚持谋划在前、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指导思想,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做好“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实事,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突出一个“联”字,即上下联动。由政府引导,协调推进,实行镇、村、户三级联动分级负责。政府统筹协调公共财政扶持、施工技术指导和工程质量管理。各村两委因地制宜,结合村情,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和小组长参加的会议,统筹规划,协调解决改厕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广大群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改厕工作,使改厕“最后一米”畅通无阻。
       突出一个“带”字,即以点带面。镇政府带领各村支书到均张村、四张村、马堂村观摩三种改厕模式,让村支书各取所需。各村选择一个以自然村和示范户为试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极大的推动了改厕工作。
       突出一个“全”字,即模式齐全。根据王店镇实际,厕所改造采用三种模式。一是管网式,主要适用于灌二公路沿线污水管网能覆盖的区域;二是预埋式三格化粪池,主要适宜于污水管网未覆盖、农户屋前屋后比较宽敞的区域;三是砖混式三格化粪池,主要适宜于管网未覆盖、农户居住比较集中且房前屋后硬化率较高的区域。
上一篇:桃溪镇:“治污风暴”措施得力 成效明显      |      下一篇:余关:厕所革命没有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