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三措并举”促丰产丰收助推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05-28 15:11:14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随着“三夏”生产进入高峰期,岞曲镇“三措并举”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确保秋作物安全及时播种,为群众增产增收、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积极联系组织农机。岞曲镇高度重视并抓好机收会战,强化组织协调和跟踪服务,及时发布作业信息,引导农机合理流动,在积极组织大型收割机械进行作业的同时,还针对岞曲镇山区丘陵地形、部分地块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的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小型履带式收割机进行机收,确保快收快打,迅速晾晒,做到颗粒归仓。
    二是积极协调腾库扩容。与各扶贫粮油收购站点、粮食储备库等结合,积极腾库扩容,确保群众手中余粮能及时入库。同时,与银信部门结合,搞好粮食收购资金的准备,确保群众售粮资金能及时到位。
    三是积极组织秋种秋管。与有关部门结合,备足、备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并组织工商、农技等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检查,确保农资供应安全。充分发挥农机作用,抢时早播,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同时抓好病虫害及杂草防控,指导农民落实秋田管理各项措施,做到早管细管,确保秋季生产安全及丰产丰收。
    在此同时,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措施,努力实现全镇秸秆焚烧零火点,实现秸秆再利用率、群众再增收。
 
 
上一篇:内乡县为退役军人免费体检      |      下一篇:王店镇“麦收季”热火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