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麦收季”热火朝天
添加日期:2019-05-23 08:38:20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初夏时节,天高云淡,王店镇“万亩麦田”金黄一片、波浪翻滚,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旋耕机正在镇、村道路上来回穿梭,有的已在麦田里来回忙碌,预示着王店镇每年一次的“麦收季”又到了热火朝天的境界!

       据了解,一是自5月18日开始每天早上5:00左右,王店集镇的早餐店里人头攒动,一些操着不同口音的农机手们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计划着今天的麦收进度,5:40左右农机手们开着各自的收割机或旋耕机成群结队地来到提前预约好的麦田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二是自“麦收季”开始以来,王店镇没有收割麦子的农户早早地开着三轮车、拖拉机等运输工具在田间地头焦急地等待着,希望尽快收割到自己的地块;已收割好的农户喜滋滋地拉着麦子回家晾晒;一些性急的农户干脆“一锅熬”利用旋耕机秋庄稼连肥带种都下到地理,实现了“一遍净”等;三是收割好的农户都在各自房前屋后、平房顶、院子内和组道路、广场上等,只要通过水泥硬化的地方都成了农户的晒麦场,农户们个个忙碌身影和喜悦的笑声的,无不体现着农户们“麦收季”的幸福心情;四是禁烧大喇叭、禁烧宣传车辆、禁烧横幅、禁烧标语、巡逻队伍等把每个村庄装扮的红旗招展、喜气洋洋,农户们早已养成了禁烧习惯,从内心感到镇、村两级忙个不停都是为了广大农户“麦收季”更加安全、颗粒归仓等!
       “年年‘麦收季’、年年齐上阵、年年都热闹、年年都喜悦!”一位70岁左右的退休老教师一边看着新收的麦子一边自言自语的说。
上一篇:岞曲镇:“三措并举”促丰产丰收助推脱贫攻坚      |      下一篇:农商银行在王店镇举办“整村授信”工作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