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师岗镇:劈天盖地,秸秆禁烧来了!
添加日期:2019-05-21 15:32:26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妈,俺们老师告诉俺们给家里大人说说可白烧秸秆,污染环境,你瞅瞅给我发的红纸,咱们屋可白烧,丢人哩很!”

    “三叔,现在环保提哩可响,今年可不能跟去年一样黑上偷偷起来点火烧秸秆,秸秆可以用旋耕机旋入地培肥,环保还经济,您岁数大要改改老思想啊。”
    内乡县师岗镇家家户户的这一句句告诫教导和街边路口悬挂起一条条秸秆禁烧横幅,配上村内村外高岗处辽阔处支起一个个禁烧值班点,以及镇村宣传车不断走村穿道宣传国家禁烧政策,共同构筑了内乡县师岗镇秸秆禁烧的总机制,也向全镇 7.8万乡村父老正式宣告秸秆禁烧来了!
 
图片1.jpg
 
    内乡县师岗镇的禁烧工作目前已经成为工作常态,这不仅是环保和省市县工作需要,更是师岗人对蓝天白云的不懈追求。但是如此强调秸秆禁烧有着师岗镇客观的情况,师岗镇是个种粮大镇,2019年全镇夏粮耕种面积达70000余亩,属于全县第一,占全县夏粮总种植面积的六分之一。另外师岗镇区域面积大,人员分散,秸秆处置观念旧等因素导致全镇禁烧压力十分巨大。
    为此,根据全县秸秆禁烧和三夏生产会议总要求,师岗镇党委政府压力面前不畏难,统筹协调,精细谋划,成立专班,制定出“前期宣传发动好,中期多措并举好,后期奖励兑现好”的“三好”总思想。即:在秸秆禁烧的前期,利用宣传攻势和群众尚未“开镰”之时,把秸秆介绍的各项政策宣传好,强化群众环保法治意识,打好秸秆禁烧的“防疫针”;在秸秆禁烧的中期,采取多项措施消化处置秸秆,通过秸秆还田一大批,养殖压缩储存一小批,工厂回收一小撮,确保秸秆得到合理综合利用,写好秸秆禁烧的“处方单”;在秸秆禁烧的后期,采用表彰奖励的办法,对秸秆禁烧工作当中的先进村组和企业单位,以及贡献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增强荣誉感,强化使命感,培育担当感,颁好秸秆禁烧的“荣誉书”。同时通过镇村联动,利用“蓝天卫士”等先进技术设备,形成高低配合的秸秆禁烧体系,最终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今夏的禁烧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内乡县师岗镇全镇上下有信心有决心打好秸秆禁烧这场硬仗,为我们所享受的蓝天白云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2.jpg
 
上一篇:七里坪乡:土地复垦激发乡村发展潜能      |      下一篇:王店镇绷紧“三夏”生产弦 力保全镇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