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慢性病与营养监测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添加日期:2019-05-17 09:11:33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李新培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517084820.jpg

    5月16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轻拂,内乡县疾控中心慢性病与营养监测服务团队在王店镇卫生院的密切配合下,深入显圣庙村等卫生室积极开展慢性病与营养监测调查工作。

    据正在开展慢性病与营养监测调查工作的内乡县疾控中心支部书记刘明介绍:“一是居民慢性病与营养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健康水平、社会与经济发展及社会卫生保健水平的重要指标,在全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迎来了慢性病的高负担期,慢性病发病率迅速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慢性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愈发凸显其重要性;二是通过开展本次监测,建立和完善我县慢性病与营养监测系统,掌握成人主要慢性病及其相关因素、膳食营养与体质状况与营养性疾病的流行状况及变化趋势;建立相关数据共享平台与机制,加强数据分析与利用,发表权威信息,为政府制定慢性病防控与营养改善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本次调查工作采用多阶段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第一阶段在全县范围内按照人口规模成比例(PPS)的整群抽样方法随机抽取5个乡镇。第二阶段,王店镇作为第一阶段抽中的乡镇按照人口规模成比例(PPS)的整群抽样方法随机抽取了四张村和显圣庙村两个行政村。第三阶段在每个行政村中随机选取至少90户,总共不少于300人进行调查;四是调查监测对象为15岁以上常住居民。调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入户家庭问卷和个人问卷调查、身高体重、腰围、血压、采集空腹血样,无糖尿病病史的居民采集空腹血样后,口服75g无水葡萄糖,并采集服糖后2小时血样等!”
    通过内乡县疾控中心慢性病与营养监测服务团队和王店镇卫生院人员的通力协作、热情服务等,王店镇慢性病与营养监测调查工作圆满完成,受到了参与群众的普遍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517084739.jpg
 
上一篇:马山口镇积极开展农村集体聚餐管理      |      下一篇:瓦亭镇下大力气抓好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