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积极开展农村集体聚餐管理
添加日期:2019-05-17 09:22: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结合上级部门具体指导情况,马山口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扎实开展农村家庭聚餐管理工作。

    一、加强培训,加大宣传。利用短信、微信、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家庭聚餐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提高农村土厨师卫生知识水平,规范农村厨师的操作行为,2019年以来共举办了三期乡村食品信息员及流动厨师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卫生知识培训,讲解饮食卫生、餐具消毒、食品加工要求、防治食物中毒等知识参加培训的土厨师培训率达到93.91%。
    二、层层落实,对农村家庭聚餐实行逐级申报备案制度。农村厨师承办50人以上农宴必须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食品信息员进行申报,内容包括举办人、就餐地点、时间、人数清单等。各村食品信息员协助做好指导工作。
    三、加强对农村自办实席餐饮食品安全的的监视检查和指导。切实做好各村食品安全联络员、协管员、信息员的职责,积极向本村家庭聚餐的举行者和活动所师宣传农村自办宴席的重要性,对农村自办宴席的加工场地,卫生条件、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厨师健康状态、用水等进行监视检査,严禁采购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严禁采购和使用亚硝酸盐等。农村自办宴席的菜肴实行每种菜品200克以上48小时留样制度。
    四、落实农村家庭自办实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各村委会将农村自办宴席申报备案制度列为村规民约并签定食品安全责任书。农村家庭自办宴席承办者和厨师是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的直接责任人,村委会要与农村家庭自办宴席承办者签定《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共同为农村自办宴席的食品安全负责。
上一篇:岞曲镇的“百家讲坛”      |      下一篇:王店镇慢性病与营养监测调查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