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瓦亭镇下大力气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添加日期:2019-05-16 11:29:32   来源:   作者:邓声栋   浏览量:

    近日,瓦亭镇加大工作力度,以“敢啃硬骨头”精神,从严从细,全面部署,下大力气,直面问题,彻底解决当前信访稳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值班制度,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坐守信访办,接待来访群众。各包村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不关机,保持手机畅通,随时能接收群众需求。
    二是深入排查线索。在全镇开展“大走访”活动,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由包村领导和村支书逐组逐户入户排查,了解群众需求、排查问题线索。
    三是不惜代价化解。把群众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做到发现一起消化一起。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合理需求,就地解决。对个别有不合理诉求的,尽大限度作好解释,争取以情感人,稳定好情绪。
    四是严格落实责任。镇下发《瓦亭镇信访稳定工作考评办法》,制定了严厉的奖惩措施,对赴镇以上越级上访的每发现一起根据上访级别不同给予村包村干部和村支书相应的经济处罚和纪律处分。
    目前,全镇新发现不稳定因素6起,已妥善处理5起。

 
 
 
上一篇:王店镇慢性病与营养监测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      下一篇:瓦亭镇:念好“四字决”,强力推进改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