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瓦亭镇:念好“四字决”,强力推进改厕工作
添加日期:2019-05-14 15:38:3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改厕工作是县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段时间以来,瓦亭镇改厕工作围绕“精、准、快、质”,强力组织,快速推进。

    “精”,面对改厕工作数量多、技术高、时间紧的实际,瓦亭镇党委精心组织、把改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精心安排,明确责任、细分任务,形成全镇上下联动的工作态势,并成立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改厕工作的督促指导。
    “准”,农村厕所多、样式杂,为了统计好需改厕数量,由包村领导分别深入各村各户进行登记,澄清需改数量,为全镇户厕改造科学规划奠定了基础。
    “快”,改厕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加快进度,一是组织各村成立1-2个工程队,同步实施。二是采取两天一汇报的形式,召开包村领导和村支书会议,汇报改厕工作进度。三是镇党委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改厕进度快、质量高的村按每户300元进行奖补,以此提高工作积极性,从而加快改厕进度。
    “质”,镇党委政府在加快推进进度的同时,也注重改厕质量,邀请县技术人员对各村施工队进行统一培训,施工过程进行现场指导。镇政府对质量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建好一座达标一座,有效保证了改厕质量。
    目前,全镇拉回设备600套,已改厕580座。
上一篇:瓦亭镇下大力气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      下一篇:全员齐上阵 抗旱浇树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