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罗岗村开展农机“四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04-30 08:45:08   来源:   作者:李 团   浏览量:

    脱贫攻坚春季“双基”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后, 湍东镇罗岗村积极行动起来,和双创包联共建单位内乡县农机局农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农机“政策下乡、安全下乡、技术下乡、服务下乡”四下乡活动,落实“双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1.jpg

 

    广泛宣讲农机政策。县农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罗岗村民印发了由农业部、财政部发布的《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并向广大村民特别是种粮大户进行详细讲解。在补贴机具选购方面,工作人员鼓励种粮大户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购机款,便于购置行为及资金往来全程留痕。
    着力提升安全能力。保障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服务于民是农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一贯坚持原则。他们分片区向村民发放《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机安全生产警示、农机事故案例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村民咨询10多起,受到了农机户们的一致好评。
    耐心补齐技术短板。针对部分农机户“原理不清楚,会开不会修”这类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操作示范,一对一讲解,帮助农户了解机理,以备在农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农户可以自行解决,尽量不耽误生产。同时,他们还建立了“农机答疑”微信群,农机户可在群上随时就不懂的问题进行咨询,极大方便了沟通交流。
    全力践行服务理念。农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本着“全心全意为农户,一心一意促发展”的服务理念,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田间作业现场,帮助农机手调试、维修、保养各类农机具,确保这些农机处于良好状态。对需要年检的农机当场进行验审,真正做到让农户少跑腿甚至不跑腿,送检到家。
    农机手王俊都的四轮拖拉机在进行了认真的检修和年度审验之后,本人也再次接受了农机知识培训,他高兴地说:“农机局的同志们真是想的太周到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实在在的好事儿呀。”
上一篇:桃溪镇重拳出击全面进行环境污染整治      |      下一篇:王店镇“鸽子哥”成功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