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鸽子哥”成功实现创业梦想
添加日期:2019-04-30 08:44:24   来源:   作者:周君晓 喻书武   浏览量:

       一位朋友闲谈时说:“王店镇四张村有个鸽子养殖大户,鸽子养的很好,销售也俏!该户通过鸽子养殖不但买10多万的好车,而且还盖了新房,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被群众称之为鸽子哥”

       4月29日上午,在村干部的引荐下一行三人来到了位于王店镇四张村12组村庄内的一家鸽子养殖基地,还没走近鸽舍,就听到鸽子的拍翅和鸣叫声,村干部边引路边介绍说:“养鸽子农民叫刘国浩,今年38岁,憨厚老实,不善言谈,但脑子灵活,敢闯敢干,2008年初中毕业后只身一人远到四川凉山务工,由于国浩踏实肯干,经过多年打拼自己成了家,并且积累了人生的第一笔财富,2017年为了孩子上学,国浩辞去了四川的工作,怀揣着多年积蓄回到了家里,通过朋友介绍投资20余万元,建起了鸽舍、购买了养鸽设备,高价购买了50对种鸽,开始了鸽子养殖,虽然养殖中也有曲折,但国浩坚持不懈,最终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并被群众们称之为鸽子哥!”
       走进鸽舍正好碰到刘国浩正在鸽舍内观察鸽子生长情况和随手捡拾鸽蛋,一个个洁白的椭圆形鸽蛋装满了胶盘,国浩见村干部带人进来,把装满鸽蛋的胶盘放到安全的地方,讲起了鸽子的养殖、孵化和销售情况:“鸽子养殖、孵化都是个细致活儿,必须要有耐心。一是鸽舍一定建在朝阳、干燥、通风和安静的地方,并且要公母成对装笼饲养,同时也要做好防疫和消毒;二是鸽子饲料一定要多种全面,有黄豆、高粱、碎米等,同时各个阶段喂的也不一样;三是成年母鸽子每年可产蛋60余枚,因鸽蛋营养价值高,现在每个蛋市场价2.5--3元不等,并且成年种鸽每只市场价150元左右;四是种鸽蛋通过自己电动孵化机孵化18天后再饲养1个月左右,每只肉鸽市场价17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五是鸽子繁殖很快,一对种鸽一年可发展一大群,鸽子适合大批饲养,并且现在市场上肉鸽和鸽蛋需求量很大,不用愁销路!”
       “国浩从当初的50对鸽子,发展到现在存栏达到500余只,每只市场价又那么高,并且这两年还出售大批肉鸽和鸽蛋等,收入真是客观,不起眼的鸽子养殖,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人们称国浩为‘鸽子哥’一点也不假!”随行的包村干部高兴地说。
上一篇:湍东镇罗岗村开展农机“四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      下一篇:岞曲镇: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