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余关镇:烟叶小苗膜下移栽田地忙
添加日期:2019-04-12 08:45: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1日上午,笔者在余关镇王沟村的地里看到,广大群众正在抓住最佳节令,充分利用前天有效降雨和良好的水源条件,进行烟叶膜下小苗移栽。同时,各村支部书记、烟叶专干在周围不断查看铺膜质量,并不时询问“井窖式”膜下小苗移栽技术。

       “井窖式”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是内乡县烟叶公司引进的新技术,此技术能够降低不利气候对烟叶生产前后期的影响,具有促进烟叶早生快发、减少病害和提质增效等作用。余关镇今年推广550亩烟叶“井窖式”膜下小苗移栽面积。
       “2018年烟叶小苗膜下移栽已经覆盖全镇植烟面积的85%左右,今年有望达到95%以上。”余关镇主抓烟叶产业副书记王成军话语中充满成就感:“这项技术亩可提高干烟50斤左右,烟农尝到了甜头,广受烟农欢迎。”
       工作中,余关镇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预留烟田、整地起垄、小苗膜下移栽、大田管理等工作纳入各村烟叶生产责任制考核管理。年前就对所有的烟田进行深耕晒垡,3月15号以前完成了起垄施肥。
       “膜下栽烟保证做到带土、带肥、带药,必须挖大穴、浇大水、深栽烟、高支膜。”烟叶技术员刘文欣介绍。“膜下栽烟还有几个好处,由于薄膜的隔离保护,害虫被挡在外面,烟苗生病的机会减少了,而且烟苗早生快发,没有还苗期,干旱环境下的成活率提高了。”
       据烟办工作人员介绍,全镇的烟苗移栽将在4月底5月初全部结束。
 
上一篇:板场乡构建6211工程,落实“治污风暴”      |      下一篇:王店镇温室烟苗长势喜人 广大烟农争抢拉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