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温室烟苗长势喜人 广大烟农争抢拉运
添加日期:2019-04-11 14:49:15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4月10日上午,王店镇雷沟村烟叶育苗中心数十个烟叶育苗大棚内温暖如夏,一盘盘“膘肥体壮”的烟苗长势喜人,来自各村的烟农在烟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喜笑颜开地装车拉运烟苗,大家都计划利用近期春雨刚过烟田水分充足和气候适宜等有利条件,尽快开展烟苗膜下移栽,为今年烟叶产业提高单产和增加烟农收入开了个好兆头!

    大棚外,王店镇烟办室李主任边指挥烟农装运烟苗边介绍说:“王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烟叶产业,把其当做富民、富村、富财政的一项重要支柱产业。一是从烟叶育苗开始全部实现“工厂化育苗”,保证了烟苗的整齐、无病和健壮,同时还组织技术人员对烟苗的移栽、管理等各个环节实现全程技术培训和指导,为广大烟农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二是倾注大量人力和财力高标准建设了薛河、雷沟、均张、宋沟四个精品烟叶大方,以示范方和精品方的建设提高烟叶产业的整体化水平;三是政府出资建立了烟叶风险收购基金,对合同之外的优质烟叶做到应收尽收,极大地促进广大烟农扩大烟叶面积;四是政府为广大烟农解决了技术、收购和风险保障等思想顾虑,让广大烟农吃到了政府给的‘定心丸’今年的干劲儿更足了!你看烟农们争抢烟苗的热闹场面就是最好的体现!”
    “今年的烟苗长的真好!你看又粗又壮、老天爷也伺候的好,刚下了雨,天气也不热,栽苗也正是时候!”一位拉烟苗的大叔高兴地说。

 
上一篇:余关镇:烟叶小苗膜下移栽田地忙      |      下一篇:王店镇积极开展春季安全生产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