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构建6211工程,落实“治污风暴”
添加日期:2019-04-12 08:51:53   来源:   作者:曹英锋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南阳市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治污风暴”行动,对照12项突出问题,板场乡立足本地实际,采取六个依法两个聚焦一个关注一个助推织密环保网络,保护生态环境。

       六个依法
       依法护林:所有企业用地单位占用或者征收、征用林地必须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的,办理征占用林地手续并依法缴纳植被恢复费。
       依法用地:所有企业用地单位必须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开垦区内从事土地开发活动,及时办时相关手续并缴纳耕地占用税。
       依法开采(加工):辖区内的矿山、企业具备营业执照、环境评价报告、采矿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
       依法经营:所有企业应增强依法经营的意识,始终坚持诚信原则,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政策、公平、公正地参与竞争。
       依法纳税:所有企业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应尽的义务,也是带动乡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矿山资源税、耕地占用税、增值税等税收上,要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小康社会。
       依法维权:所有企业应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举报地方黑恶势力,敲诈勒索活动;打击利用记者身份从事非法采编活动人员,重拳打击真假记者相互勾结利用,以批评报道相要挟进行新闻敲诈和虚构、伪造、歪曲事实的虚假新闻等法动。积极向政府和公安进行犯罪活动举报,形成高压震慑,切实净化宣传舆论环境。
       两个聚焦
       聚焦环境保护:所有企业应当采取措施,防治在生产建设或者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粉尘、恶臭气体、以及噪声、振动等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1.厂区雨污分流;2.沉淀池定期清污并加固;3.在企业沉淀池、大型设备(据机、抛光机、切边机)等,安装安全警示标志;4.特种车辆持证上岗;5.厂区以外道路两侧禁止堆放任何物料及成品半成品;6.企业生活垃圾及废料集中倒入填埋场;7、石材企业厂区必须配备水枪或洒水设备。
       聚焦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党委、政府形象,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所有企业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尽心尽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完善相关安全生产制度;2、设置安全生产警示标志;3、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4、车辆少拉慢跑,注意车速控制在40公里以内,做到车车冲水,拉后及时铲除车上粉尘。
       一个关注
       关注社会舆论:企业的发展要利用好舆论,社会舆论是社会(群众、群体、周围的人)对个体行为和社会组织的活动施加精神影响的手段,是道德关系和人际关系的一种表现,对群体执行着调节、教育与管理的职能。社会舆论也是对人们的个性,责任感、义务感、荣誉感、羞耻心与集体主义精神、组织纪律性施加强有力的心理影响的手段。从目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现状上讲,所有企业一定要在问题的发生、引起议论、意见归纳与综合三个阶段消除社会舆论影响企业的发展。
       一个助推
       助推脱贫攻坚:板场乡党委、政府以产业扶贫为根本,以群众就业增收为目的,结合乡石材、墓碑、石墨、木板加工等小微企业多的优势,所有企业都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都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适当的降低用工标准,安排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就业,让贫困户通过参与劳动获得收入,安排贫困群众就业。
 
上一篇:瓦亭镇“环保风暴”刮遍全镇 “铁腕治污”绝不容情      |      下一篇:余关镇:烟叶小苗膜下移栽田地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