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积极开展农村老人健康体检
添加日期:2019-04-08 15:05:21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岞曲镇利用4-5月份集中开展 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
    这次健康体检将对全镇常住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全面免费体检,体检的主要内容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体质指数、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另外进行一系列的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
 
图片1.jpg
 
    在每次检查结束后的第二天下午,卫生院将派医生到老人所在村村部或卫生室告知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反馈。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等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检查中发现有异常的65岁以上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同时对老人进行健康生活方式、饮食、生活习惯、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等健康指导。
    通过体检,将进一步掌握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预防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上一篇:王店镇显圣庙村举办农民文化娱乐节目展演活动      |      下一篇:瓦亭镇:六条线“六个一”,重点工作全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