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瓦亭镇:六条线“六个一”,重点工作全发力
添加日期:2019-04-07 10:19:36   来源:   作者:张晓   浏览量:

    为了全力推进镇各项重点中心工作更好运行,近期瓦亭镇党委、政府利用“六个一”行动,全力助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一是对全镇贫困村开展一次全面核查。抽取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及部分机关中层组成核查队伍对全镇所有重点村开展一次全面核查,核查内容包括佐证、危房、户容户貌、政策知晓率、两率一度等方面,模拟演练,发现问题统一汇总,要求问题村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瓦亭脱贫质量。
    二是掀起一场土地复垦热潮。 镇党委政府立足自身实际,大力开展土地复垦整理工作。通过包干到村,业务人员现场指导,镇分工督导,面上到村、点上到人,专人负责,问题细化并逐个登记,对存在的问题挂牌销号并定期调度,对个别进度缓慢的村约谈主要负责人,任务得到了快速推进。
    三是利用好时机大力开展一场造林绿化活动。为了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做到应绿尽绿。瓦亭镇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组织各村纷纷行动起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高潮。
    四是针对烟田育苗扎实开展一次督导。烟叶生产,眼下正是烟叶育苗的关键时期,瓦亭镇强化对烟叶育苗工作的督导,切实制订育苗工作方案,严把育苗质量,使育苗工作走上了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道路。要求育苗点切实以“育足苗、育好苗、育壮苗”为要求,认真平整土地、起龚打埂、严格消毒、强化管护,力争到时为全镇4000余亩烟田提供优质烟苗。
    五是推动一场扎扎实实的厕所革命。当前瓦亭镇把改厕做为重点工作来抓,镇房建部门每天利用微信工作群汇报进度,通过政府会议、微信群等渠道通报改厕工作进展。为了确保整治工作的可持续性,我镇将改厕工作列为各村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对改厕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采取通报批评,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整治效果落实到实处。
    六是对全镇环境卫生开展一次彻底的大整治。重点对脏乱差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要求,加强镇人居环境办、派出所、公路等部门联动,集中在重点村主干道及公路沿线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篇:岞曲镇:积极开展农村老人健康体检      |      下一篇:岞曲镇:镇村干部充电忙 脱贫攻坚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