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瓜蒌出新芽 正赶春忙早
添加日期:2019-03-18 09:43:19   来源:   作者: 周君晓   浏览量:
    2019年3月16日下午1点,一位朋友电话约我想去王店镇石桥村瓜蒌基地学习一下,也想种植一下瓜蒌试试。正好我在镇里值班,我坐上朋友的轿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前段时间我在媒体上发表过《小瓜蒌成就创业梦想》的瓜蒌基地。
 
8e72fb0cf46d3218b0ba4c0e46d0668_副本.jpg
 
    轿车在公路边停好,快步来到了瓜蒌地,我们被眼前忙碌的场景惊呆了!下午1点多,虽然阳光没有夏季时的火辣,但照在身上也有些闷热,一眼望不到边的瓜蒌地整理的平整松软,数十名工人有的在用手扶拖拉机运输用于给瓜蒌搭架的水泥桩;有的在向瓜蒌地里抬水泥桩;有的在栽水泥桩;有的在用钢丝绳固定水泥桩;有的在栽好的水泥桩上给瓜蒌搭架建“家”;有的在给去年的瓜蒌架清理废杆枝叶;有的在给新栽的瓜蒌苗铺保温膜;有的在给去年的瓜蒌根松土、施肥;有的在.....好一派热闹的春忙景象!
 
 
75024cfda70a83fa43d46f6abe3346a_副本.jpg
 
    正在现场指挥工人们开展“大会战”的瓜蒌基地创业人---周少华看到我们,热情地向我们介绍说:“瓜蒌种植有很强的季节性,每年的清明节前必须把计划种植瓜蒌的土地提前整理好,搭好瓜蒌架等;清明节前必须把瓜蒌苗栽倒地里,每亩220穴雌瓜篓苗、10穴雄瓜蒌苗,并用薄膜保温,利于早发芽、早结果,栽晚了影响瓜蒌产量......”
    在去年的瓜蒌园里,少华用手轻轻一拔瓜蒌根周边的松土,嫩白粗壮的瓜蒌苗已经露头.....。少华说:“人勤地不懒,万物有灵性,种植瓜蒌要求的就是春忙早!我的瓜蒌产业今年又比去年好!”
 
9971293d897525670a15ca6999de2db_副本.jpg

 

上一篇:王店镇积极参与内乡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观摩活动      |      下一篇:岞曲镇四项举措推动机关内部学习制度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