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
添加日期:2018-12-10 15:06:17   来源:   作者:郑朝峰   浏览量:

    信访工作是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助推器,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扇窗,是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今年以来,岞曲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助推社会和谐稳定。

    以领导干部接访为突破,提升工作整体水平。每月对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日程进行安排,并在公示栏里进行了公示,严格实行党政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镇党委政府每天安排一名镇班子成员,镇主要领导坚持每周一到镇信访办接待来访群众。
    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网格管理。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报告制度,要求各村每周对本辖区内的各种隐患全面排查。强化了预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努力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一些情况复杂的矛盾纠纷,建立信访专项治理处理机制,按“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要求,通过不同形式的联席会、调度会等,分析研究化矛盾纠纷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人员不上行”。
    构建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逐步构建信访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推动信访工作由单一组织协调向整体联动转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群众困难帮扶到位;一手抓稳控到位,抓依法打击,把法治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勇于担当,对蓄意寻事滋事、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全力维护和谐稳定。

 
上一篇:灌涨镇扎实开展巡河工作      |      下一篇:大桥乡积极开展“雷霆”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