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积极开展“雷霆”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添加日期:2018-12-07 10:59:05   来源:   作者:张卫民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保护生态环境,确保砂石资源管理改革顺利进行,大桥乡依托全县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雷霆”行动,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成立河道采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县有关部署,把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力推进,制动详实的整治方案,细化工作责任。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由各村对其村民进行宣传普及,将非法采砂的危害及后果告知清楚;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五条以上的宣传横幅;在重要的河道口树立警示牌;出动宣传车辆,在各村不间断进行巡回宣传有关的政策法规。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觉守法保护公共资源的意识。
    三是全面排查、严肃处理。在全乡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联合派出所、土地所等部门共同执法,对现有的采砂点登记造册,并按规定取缔非法采砂点;沿河各村设置值班点,与河长制工作、湿地保护工作相结合,做到每日一上报、每周一汇总;组织乡村组三级干部不间断昼夜巡河,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上报,对存在问题的采砂点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上一篇:岞曲镇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      |      下一篇:乍曲镇:五举措做好垃圾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