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倾心尽力,开展“四普”工作
添加日期:2018-10-10 08:22:33   来源:   作者: 曹英锋   浏览量:

       经济普查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上层决策,事关家底国情,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部署,板场乡高位启动,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目前全乡经济普查工作法人、单位和个体户数据录入均完成100%,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高位启动,配齐人员,强化保障
       县经济普查工作动员安排后,迅速成了以乡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财政所长为副组长,各站所、乡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健全机构,明确分工。在脱贫攻坚工作亦然繁重的情况下,专门把统计站站长从责任组组长工作上调整出来任专职普查办主任,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5名大专以上学历年轻人员参与经济普查工作,并先期配备工作经费1万元进行保障。可以说板场乡的经济普查工作在人、财、物的保障下,万事俱备,乘势东风,有序开展。
       二、打牢基础,做好宣传,明确责任
       明确了人员组成,扎实的业务知识、科学合理的分工是
       开展好经济普查的关键。板场乡积极安排年轻人员参加市县培训,学习业务知识,先后3次召开村干部经济普查专题会和企业单位、个体户动员会,讲好、讲透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村干部和企业单位、个体户的思想认识;9月份每天在企业微信群发布普查信息,共出动固定宣传车3辆,悬挂横幅80余条、张贴固定宣传标语1000多条,造大经济普查声势,做到人人皆知,为工作开展打下基础。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党委副书记抓进度,普查办主任保质量,业务人员搞收集,各村、各站所做配合,形成了层层压责任,样样有分工的工作体系,保证了经济普查工作的扎实开展。
       三、由点到面、由路到沟、扎实推进
       根据板场实际,在数据采集时普查办主任带领普查员把第二、三产业发展密集的让河村、板场村作为试点,白天实地采集,逐项记录出现的问题,晚上召开问题碰头会总结经验,反馈问题,针对问题研究、分析,并及时请教县普查办,弄清问题,解决难点疑点。理清头绪后5名普查员分片包村进行采集。按此思路,每到一村,按照先路边再山沟,先工业企业后农业服务业的摸排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使我乡的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稳步推进。
       下步,板场乡将按继续按照县“四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力度,加大财力人力投入,持续深入开展普查工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发招摸清底子,找准路子,为2019年1月1日全国开始的正式普查做好准备。
上一篇:乍曲镇:三结合确保“整乡推进、逐村观摩”活动实效      |      下一篇:大桥乡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