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多措并举做好四经普前期准备工作
添加日期:2018-08-28 08:40: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力国调查。自四经普工作开展以来,桃溪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确保经四普工作顺利开展,桃溪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相关副职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桃溪镇四经普工作,充分调动相关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合力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镇有线电视台宣传、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亲民网、政府网子网站转载等形式,开展广泛的宣传工作,宣传《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有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广大群众和普查对象理解、支持、配合四经普工作,为开展单位清查和普查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搞好培训,夯实基础。这次普查从单位清查开展就要使用PAD现场“地毯式”清查和登记,即录即传,这既给普查工作增加了难度,也对普查员的素质提出了更好的要求。所以选派好、培训好普查员至关重要。桃溪镇一开始就本着年轻、工作积极、有责任心、会电脑操作、熟悉辖区情况的原则,做好普查员的选派,并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普查员业务素质,夯实基础工作。
       四是突出重点,依法普查。对桃溪镇来说,集镇、工业小区、商贸小区等区域是重点,普查对象多,普查难度大。镇政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重点保障,确保普查时不重不漏,普查准确。桃溪镇党委、政府要求普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文明普查,依法普查,不触碰统计红线,为全面摸清摸准桃溪镇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底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余关镇:烟叶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      下一篇:马山口镇切实开展好烟叶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