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切实开展好烟叶生产工作
添加日期:2018-08-15 09:27: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烟叶生产工作,马山口镇党委、政府以“稳面积、提质量、增效益”为指导,在工作中注重“早、细、实”,力争做到让烟农、政府、公司三满意。

       一是早行动,保面积。为全面落实2018年烟叶种植面积目标,马山口镇党委、政府2017年秋就着手准备,2018年春节前已完成预留的1000余亩烟地的目标任务。
       二是细培训,重管理。实行烟站烟办室人员包户包地块,从整地起垄开始,每个关键环节都能对烟农进行细致技术指导及培训,并督促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及时除草防病,防因草荒引发虫害,特别是是防止秋后的赤青病,确保烟叶安全无病进炕房,保证质量;管好、挑好炕好的烟。分炕保管、精心保管,杜绝烟叶水分超限;在挑、捡方面注重炕次按部位、颜色、长短,挑捡去除青杂和不占级烟,保障收购环节的烟农收益最大化。
       三是办实事,解忧难。整修植烟村烟方道路等基础设施;动用大型机械,开挖沟渠,做好排涝渠,以防夏季暴雨对烟叶生产造成破坏,把烟农的损失降到最低;积极与灌区及相关植烟村协调,采用分时段供水等办法,解决了植烟村烟方的灌溉问题。广开思路,因地制宜,确保在不断扩大种植面积的同时,淘汰劣质烟田、适度扩张优质烟田及烟叶的种植面积。
上一篇:桃溪镇多措并举做好四经普前期准备工作      |      下一篇:乍曲镇:推进烟叶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