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余关镇:烟叶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添加日期:2018-08-29 15:24:1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80829144823_副本.jpg

   “下桔二,92斤!”内乡县余关镇烟站工作人员正忙着为烟叶分级、过秤,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和往年一样采取约时、定部位方式进行烟叶收购。
    自8月26日烟叶开磅收购以来,余关镇多措并举,做实“三个三”,保证烟叶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树立三种意识。今年烟叶收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镇直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收烟环境,各村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全力确保烟叶收购总量和质量。一是大局意识,烟叶收购是一项涉及各方利益的工作,面临新形势,站位全局,看准态势,趋利避害,确保圆满完成全县今年的烟叶收购目标。二是任务意识,紧紧围绕镇年度收购目标任务,想办法,强措施,以“纯度上持续发力,质量上稳步提升”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全面打赢余关烟叶提质增效攻坚战。三是时间意识,做好入户预检和轮流交售烟叶工作,在缩短烟农交售烟叶时间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诠释关爱烟农、同步发展的理念。
    召开三类会议。收购期间,镇党委政府把烟叶收购作为当前阶段性中心工作抓好抓实,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确保广大烟农利益最大化。一是碰头会,每天7:30有镇长、主抓副职、烟办室主任、烟站站长和三个验级员参加。回顾总结前一天收购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当天收购任务;二是调度会,每天8:00有全体烟办室人员、当天烟叶进站村烟叶专干参加。烟叶专干汇报当日本村烟叶进站户数、重量,烟办室统筹对进站烟农合理布局,分磅到户,确保烟叶当日进站当日售完;三是鼓劲会,每5天召开一次,有各村支书和包村干部参加。该轮次烟叶交售排名靠后的三个村,由支书或包村干部说明原因,商议对策,迎头赶上,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交售任务。
    研判三组数字。为做到全镇的烟叶按时段按要求交售,使交售任务更细化,更科学,更具体。第一组数字是各磅台收购量、均价、完成当天计划任务百分比;第二组数字是各村交售量、完成总量任务百分比、各村排名;第三组数字是全镇交售量、完成总量任务百分比、全县排名,通过数字从纵向横向对比,找差距、补短板、追赶超。
    该镇还号召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该项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对非法收购、贩运、贩卖烟叶等各种涉烟违法活动进行监督举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维护好余关镇烟叶收购秩序,确保我镇烟叶收购、调运工作顺利完成。同时,镇纪委对烟站全体烟叶收购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
上一篇:由镇歌比赛进全县前三而感      |      下一篇:桃溪镇多措并举做好四经普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