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乍曲镇:四个结合做好安全工作
添加日期:2018-06-08 08:47:29   来源:   作者:杜文宇   浏览量:

    安全涉及诸多领域,涉及民生福祉。乍曲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镇域内的各项安全工作,六月份是国家“安全生产宣传月”,镇党委政府在大力宣传的基础上,组织镇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电所相关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一线,对涉及安全领域内的企业、商铺、学校、项目等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建立跟踪管理和监督机制,确保不出安全问题。具体在工作过程中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与三夏安全生产相结合。三夏安全生产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镇党委政府在悬挂宣传横幅、出动专门流动宣传车进行宣传的同时,要求各村指派一名三夏生产安全巡查员,全天候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发现有安全隐患及时制止并上报镇安全生产办公室,使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与环境保护大检查相结合。对违规进行开采、生产、经营的企业、商铺联合派出所、工商所、电所进行坚决依法打击,该断电的断电,该关闭的关闭,该取缔的取缔,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通过这次排查共发现违法、违规生产企业、商铺4家,全部进行断电,关停2家,吊销营业执照1家,罚款4000元,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8家;三是与校园安全大检查相结合。针对近期外地校园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等安全问题频发现象,党委政府立即采取措施,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定期检查、核查、召开家长会等形式,不断加强和提高老师、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和明确校园安全责任,做到校园安全防范无死角、无遗漏;四是与项目工作相结合。随着扶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项目工作也进入攻坚期,项目建设安全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为了确保各个项目安全、有序、顺利进行,镇安全监查办公室对每一个入驻的项目施工单位签订《安全施工责任书》,并巡回督导项目施工方按照施工安全相关要求进行施工建设,对不按安全要求进行施工的,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施工方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乍曲镇各个企业、商铺、学校、项目安全隐患得到及时遏制和有效整改,大大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维护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赵店乡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      下一篇:大桥乡积极强化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