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积极强化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
添加日期:2018-06-06 17:19:06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6月6日,县政法委在大桥乡召开全县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县综治办主任、国安办主任、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副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到湍河大桥段实地观摩大桥乡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应急演练,在随后召开的防溺水工作现场会上,大桥乡做了防溺水工作经验汇报。

    为了切实保障辖区未成年人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大桥乡多措并举,大力宣传,积极强化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第一时间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专题会议,迅速制定下发了《大桥乡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分管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了乡对村、村对组、组对经营者的责任书的签订,细化明确各自管理责任。
    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录音、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在社会上形成防溺水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组织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学校安全教育会、学生和家长联名签字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提升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防溺水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告家长书》15600份,制作警示标牌265块、宣传横幅158条,已经形成较为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强化监管防控。要求各村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对辖区内所有河道、坑塘等危险水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重点水域全部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明确包保巡查责任人,配齐绳索、救生衣等必要救生器材。同时,乡依托乡级治安巡防队,村依托禁烧巡防队,组成大桥乡防溺水巡查队,一队两用,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游泳、嬉水的未成年人,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
 
 
上一篇:乍曲镇:四个结合做好安全工作      |      下一篇:大桥乡全面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