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调动“五支力量”共护绿水清
添加日期:2018-01-08 15:06:4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七里坪乡积极调动河长、警长、护河员、志愿者及老百姓“五支力量”,齐心协力维护辖区水系生态安全,全力呵护该乡的天蓝山绿水清的自然环境。

    一是河长“治”河。认真落实河长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岸上水里,综合施策,确保河道通畅,河水清澈,河岸干净整洁,沿岸绿树繁盛,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有效保护水资源环境,提升人居环境。
    二是警长“管”河。建立和完善“河道警长制”,严禁电鱼、毒鱼、向河道倾倒建筑及生活垃圾、排放污水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河道及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涉水安全隐患和警情,为维护辖区水系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三是护河员“护”河。全乡在贫困户中聘请16名护河员,按照片区划分,每天对河道进行巡查,监测河道水质变化,清理河道障碍物、垃圾和漂浮物,确保“一河清水入菊城”。
    四是志愿者“清”河。经常性组织开展志愿者河道清理活动,对河道进行拉网式全面清理,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好头,做榜样。
    五是广大群众“爱”河。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水环境治理宣传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护河爱水热情,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从而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爱水的良好局面,共同打造河道畅通整洁、河水清澈无污染的水生态环境。
上一篇:乍曲镇:“三下乡”活动真好      |      下一篇:桃溪镇扎实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