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扎实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
添加日期:2018-01-05 11:53: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近期暴雪天气,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桃溪镇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大喇叭、村级扶贫群、党员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加强预防灾害性天气的宣传工作,提醒居民注意防寒保暖。动员群众做好预防灾害性天气的各项准备,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
    二是制订防范预案。针对当前特殊天气,制订应急预案,就全镇防范暴雪天气统一领导、统一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单位、各村采取过硬措施,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三是全面摸排检查。积极动员所有帮扶责任人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低保户、五保户、危房户、残疾人户、独居老人户等特殊困难群众进行重点排查,建立责任联系制度,及时掌握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确保安全渡灾。
    四是全力保障安全。民政、社保、电力、教育、公安、农业服务中心、村镇建设中心等职能部门要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用电安全、通路通行安全、五保、低保等特殊困难群众安全过冬、住房安全、吃水有保障、学生安全等。近期,全镇9个村的帮扶责任人通过送被服、送米、面、油、帮助清雪积雪等形式,开展送温暖活动,反响较好。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成立应急分队,坚持全员在岗,公布值班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遇到突发情况,及时请示汇报,确保通信畅通。
上一篇:七里坪乡:调动“五支力量”共护绿水清      |      下一篇:七里坪乡多措并举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