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多措并举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
添加日期:2018-01-04 15:24: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应对近期暴雪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种问题,七里坪乡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按照“早准备、早检查、早安排、早落实”原则,要求全乡各部门、各村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暴雪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随时做好准备应对因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与扶贫迎检工作相结合,在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同时积极宣传雨雪冰冻天气的危害性,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利用广播、电话、短信和微信等方式,乡、村、组三层级级传导,向群众发布及时准确的天气信息。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防范于未然。由各村扶贫责任组组长带队组织帮扶责任人及相关部门骨干,对全乡16个村的危房户、五保户、贫困户、留守儿童的住房安全、生活取暖状况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即行即改,将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做好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在急弯陡坡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设置提示牌,确保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安全。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乡农业中心进村指导广大农业种植户、畜禽养殖户做好大棚、圈舍的保温和防冻工作。供电所派专人对基础设施进行检修,切实做好电线路防冻保暖工作,防止大面积停电。
    五是强化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灾情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
 
上一篇:桃溪镇扎实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      |      下一篇:大桥乡以“三个五”为着力点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