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以“三个五”为着力点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添加日期:2017-12-25 16:35:11   来源:   作者:聂琳   浏览量:

    12月23日,大桥乡开展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组织科科长张智勇莅临指导。

    统筹谋划,细化措施抓落实。大桥乡以“三个五”为着力点,即:“五必到”:村部所在地、便民服务厅、党员活动室、驻村人员住室、工作亮点;“五必看”:环境卫生、家具配备、设施配套、工作成绩、档案材料;“五必问”:上次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党建任务完成情况、班子建设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党建促脱贫情况,细化评分内容,制定评分细则,并针对第三季度出现的问题,结合整改台账,检查各村落实情况。
    整乡推进,逐村观摩找差距。观摩团每到一村,村党支部书记都要进行现场汇报,相关人员对该村党建档案进行查阅,既有实地参观、项目考察,又有座谈交流、经验总结,使观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田云章对南王村的党建档案整理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张智勇对建设村村支书提出做工作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初心,县委组织部对大桥工作的指导与关怀,使在场的每一位干部都受益良多。
    立行整改,点评交流促发展。现场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总结点评会。会上,党委书记于飞针对各村实际,逐村点评,并由观摩团成员对照“三个五”进行民主测评,使每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评有依据、检有标尺、学有样本、干有规范。通过观摩活动,各村认清了不足、找准了差距,纷纷表示,要以观摩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立行整改,迎头赶上。
 
上一篇:七里坪乡多措并举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      |      下一篇:瓦亭镇六大举措全力落实河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