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新国优”创建工作
添加日期:2016-09-29 08:23:40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县“新国优”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大桥乡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活动的要求,积极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乡计生办主任牵头、乡卫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的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创建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印发《大桥乡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直单位和各村组,乡村组三级联动,全面开展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活动。
       二是积极宣传,大力推进。召开各乡直单位和15个行政村计生专干宣传会,印发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妇幼保健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组织乡村组三级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各种计生知识折页、宣传挂图等,便于群众学习了解。深入宣传当前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全面落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三是加强管理,改善服务。依法严厉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严格执行终止妊娠查验证明制度。针对全面两孩政策,依法实施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免费发放生育服务证,提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改进再婚等特殊情形再生育审批管理,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程序,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落实首接负责制,实行当事人承诺制度。
       四是对照标准,规范建设。在财力紧张的形势下,大桥乡政府挤出自有资金16万元高标准打造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规范化建设示范村河南村,对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办公楼驳落墙体进行粉刷,风化门窗进行刷漆,破旧版面进行更新,计生服务人员进行培训考核,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推进“新国优”创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上一篇:七里坪乡突出“四个坚持”做好统战工作      |      下一篇:七里坪乡:打好扶贫“组合拳”决战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