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我们再也不用蹲地吃饭了
添加日期:2015-09-10 11:19:06   来源:   作者:张中立   浏览量:

nEO_IMG_IMG_1929.jpg

 

       9月8日,王店镇堰张村小学新建的钢构餐棚正式投入使用,结束了学生露天、蹲地吃饭的历史。同时,余关乡黄楝村的农民企业家王进中也兑现承诺,向该校捐款10万元。
       这事还要从县政协干部王世敏说起。

nEO_IMG_IMG_1961.jpg


       历史上,堰张村是远近出名的乱村和穷村,最近几年几乎是一年一任村支部书记的速度在走马灯似的更换了8次,混乱程度可想而知。去年,我县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投资108亿元的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大部分厂区落户堰张村,由于基层组织薄弱,矛盾复杂人心涣散,该村在征地、赔偿等工作中进展缓慢,已经严重影响到项目的进度。今年3月份,县委、县政府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下派王世敏同志驻村担任第一村支部书记。

nEO_IMG_IMG_1977.jpg


       王世敏原本就是堰张村人,进村后,他团结父老乡亲,迅速摸清底子、理顺情绪、回应群众关切,村里很快稳定下,服务项目的工作也一路领先。同时,他把兴办好事实事当成凝聚民心的“试金石”。村里有所小学,办公条件十分落后,凳子椅子等办公用品已经破烂不堪,学生吃饭还是餐风露天、蹲墙根,遇上刮风下雨,就只有东躲西藏。王世敏经过多方积极协调,寻找到做砂石生意的爱心人士王进中,动员他捐赠教育。王进中当即和村委达成协议,捐赠10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但前提是专款专用,等工程结束合格后付款。 

nEO_IMG_IMG_1978.jpg


       学校利用暑假,新建了钢构餐棚,粉刷了校园内外,更新了桌椅板凳,新购了打印机、复印机等设施。开学了,旧貌换新颜的校园让师生们惊呼不已,原本准备外调的老师当即决定留下,已经在外地入学的学生也回到了校园,整个学校欢声笑语生机勃勃。特别是新建的钢构餐棚,是王店镇唯一的一座,学生们可以安静的坐下来享受午餐了,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晒太阳,再也不用蹲墙根蹲得腿麻站不起来了,那高兴劲就别提了。
       看到学校的变化,王进中(捐款图片中左为王进中)非常满意。9月8日这天,他带着现金来到学校,亲手把钱交到校长手里。

nEO_IMG_IMG_1992.jpg


       王世敏告诉记者,下一步要干的活太多了,只要依靠群众出于公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解不了的疙瘩。他说,煤电运一体化项目运行后,会有大批的农民工在企业就业,而这所学校距离企业最近,所以现在就要考虑这些农民工子弟上学的事了。下一步还要向上争取项目,新建教学楼扩建学校,为煤电运一体化项目运行打下基础。

上一篇:七里坪乡倾“三力”助推全民创业掀高潮      |      下一篇:各乡镇隆重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