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倾“三力”助推全民创业掀高潮
添加日期:2015-09-11 08:55: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把助推全民创业作为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抓手来抓,采取有效举措,通过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促使全民创业不断掀起高潮。
       一是全力助推大众创业。七里坪乡立足自身实际,借助区位资源优势,培育群众的创业理念,把全乡每个老百姓都作为创业主体,每个经济实体都是创业载体,在乡村范围内,不论身份,不拘形式,不限规模,都能够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大则大,宜小则小的原则,给予大力帮扶,坚持做到只要对该乡发展有利就提倡,只要增加群众收入就鼓励,只要通过合法经营富起来就支持。
       二是着力抓好网络创业。为激活全民创业,提升创业质态,该乡以电商产业为发展方向,以网络创业为载体,以“淘宝进村”为媒介,积极鼓励大学生和回乡青年开展网络创业,七里坪乡还把网络创业作为投资少、见效快的致富项目来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网络创业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和技术培训,使“网创”人员拓展思路,学会门类较多的网上创业项目,据统计,该乡上半年新开网店5家,实现网上交易额达到200多万元。
       三是极力引导返乡创业。七里坪乡是一个深山贫困小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他们通过走南闯北,在外打拼,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又积累了一定的资金,是开展全民创业的一支生力军,因此,该乡积极大力宣传全民创业好处,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鼓励、引导返乡农民创业的优惠政策,及时为返乡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同时组织乡村干部详尽了解返乡人员的情况,定期召开座谈会,掌握他们的创业愿望,并根据创业人员的需求竭尽所能提供援助和帮助,在证照办理、土地使用、资金扶持、企业招工上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乡已涌现出各类创业项目120个  ,其中新开网店5家,新建物流中转站7家。

上一篇:夏馆镇狠抓秋季安全生产      |      下一篇:我们再也不用蹲地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