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扎实开展“圆梦助学”活动
添加日期:2015-09-01 09:25: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时值2015年新学期开学之际,七里坪乡为确保新考入的学生都能顺利踏入学校门槛,在校的贫困家庭子女都能完成既定学业,近期,该乡采取多种形式多个途径,圆困难学子的就学梦。
       一是调查摸底精准助学。该乡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关工委、民政、学校、扶贫办等部门人员对2015年新考上的大、中、专新生、初高中新生以及适龄儿童新入学的孩子进行返校、返村、返户排查。及时对困难家庭子女进行救助。二是做好宣传,用足政策。为方便学子们顺利进入学校门坎,该乡通过信息宣传,资助申报、资格审查、身份确认,做好资金物资发放等圆梦助学工作,确保补助资金,捐款资金等快捷、方便、精准地到达贫困户手中。三是奉献爱心,结对帮扶。为保证困难家庭的孩子有学上,有书读。该乡还发动乡村机关干部,乡直各单位,及企业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    
       据悉,到目前该乡已筹措助学基金5多万元,对30名贫困学生进行了救助。

上一篇:赵店乡全面服务烟叶收购      |      下一篇:瓦亭镇“三到位”做好当前信访稳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