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瓦亭镇“三到位”做好当前信访稳控工作
添加日期:2015-09-01 09:24:00   来源:   作者: 周萍   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全镇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上访事件和越级上访事件,瓦亭镇高度关注重点信访问题的稳控,采取“三到位”做好当前信访稳控工作。
       一是责任明确到位。对于全镇摸排出来的信访隐患,从化解的难易程度、当事人的心理状态等方面,筛选出重点信访隐患。实行重点隐患包案责任制,一人一案,抽调镇村干部4-6名成立工作组,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建立镇村一体、齐抓共管的稳控格局,坚持24小时不间断稳控。同时,每一个重点信访隐患全部提前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
       二是措施落实到位。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包村责任人每天下午5点前将本村矛盾因素和不安定因素排查的情况要以书面形式上报到镇信访办,做到信访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对有上访苗头可能越级上访的人员进行重点盯防、重点稳控,对重大案件实行“人盯案”、“人盯人”,严密关注其行动,每日汇报其动向,严格控制越级上访现象的出现。 
       三是纪律严明到位。落实最严厉的信访工作纪律,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承担”的原则,强化包案责任制、落实稳控化解工作措施,制定责任追究办法,对于因镇村干部个人工作失误等原因导致的群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要坚决追究其责任,情节严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上一篇:七里坪乡扎实开展“圆梦助学”活动      |      下一篇:七里坪全力打造乡域经济新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