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全力打造乡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添加日期:2015-08-27 09:06: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始终坚持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不动摇,按照“突出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思路,在充分发挥招商、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三大“引擎”推动作用的基础上,努力推动全乡经济工作的提档升级。
       一是膨胀特色产业组团。在现有产业布局的基础上,积极承接全县发展北部旅游经济隆起带的开发战略,以旅游公路沿线为主轴,规划建设了林果经济带、花卉产业园、生态采摘观光基地、双孢菇示范生产基地等四大产业板块,新发展林果1200亩、花卉苗圃500亩、高效示范农田800亩,新扩大食用菌种植基地面积15亩15000平方米。
       二是加速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总投资近35.5亿元的后坪村农游一体社区、牛角沟山洪沟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8个重点项目,其中,投资1043万元的山洪沟治理项目,河道清障、河床疏浚、基础处理基本建设,正在进行重点部位的河堤处理;投资1亿元后坪农游一体社区正在进行一期建设遗留清扫和基础设施配套;投资1.3亿元的七坦村花岗岩精加工项目正在进行一期的厂房和管理房建设。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招商策略创新,注重由“引资”向“选资”转变,由主攻外资向内外资并重转变,注重引进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结合乡域经济基础特点,制订有针对性的招商策略,突出产业招商,着力拉长全乡现已形成的主导产业链条,提升现有产业水平。

上一篇:瓦亭镇“三到位”做好当前信访稳控工作      |      下一篇:灌涨镇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