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四举措积极应对地质灾害防治
添加日期:2015-08-20 08:57:2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针对目前防汛的严峻形势,结合近期天气持续多雨的气象特点,七里坪乡近段一直把应对地质灾害发生作为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和灾害。
       一是加大避灾知识宣传。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各村组、各地质灾害点,大力宣传避灾、救灾知识,并在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关键部位设置警示标志,在人群集中区域、主要出入路口制作刷写宣传标语20余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二是减少地质灾害损失。强化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完善和预防措施落实,充实调配应急抢险队伍力量,严格实行乡村干部包组包段包点联户包包责任制,畅通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处置。三是密切关注雨情,提高预报频度和精度。及时向各村组通报提供近期暴雨发生时间、地点、范围、量级和发展趋势等预测预报信息,通过广播、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手段,及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四是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该乡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督促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到位,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形成抗灾救灾工作合力。

上一篇:乍曲万寿菊喜获丰收      |      下一篇:七里坪乡:“四个抓”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