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添加日期:2015-08-11 08:44:1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是顺应民意,科学发展。进村入户,对基层民意充分进行调研,并对当前群众所需、所盼急需解决问题事项及发展意见进行汇总,通过“一事一议”、群众参与等办法,把工作做实,让乡村发展更富有生命力。同时成立工作组,实行包村干部与党建指导员“双管双责”的方式,对具体工作实行“三定三化”,即: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指标量化、措施细化、考核强化,确保了美丽乡村建设健康有序的开展。
       二是展现特色,留住乡愁。一方面围绕旅游,充分挖潜内外资源优势,在搞好已开发景区景点上档升级的同时,加快唐王寨、荆子垛、楚长城及大龙综合服务中心等山水文化和古村落保护开发步伐。另一方面借助旅游接待平台的优势,以国家5A景区争创为契机,下大力气搞好旅游沿线村庄的美化、亮化、绿化工作,并搞好中心集镇及旅游沿线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资源完善,引领旅游接待名片的打造。目前已硬化村组道路近8公里,粉刷墙体近30000平方米、屋顶平改坡300余间、建设文化墙200余处、修建广场3处、栽植各类绿化树木3万余株,铺设草皮2000平方米,安装路灯百余盏,极大丰富了群众物质文化生活。
       三是统筹兼顾,带动致富。该乡始终把“环境美”与“农民富”一起抓,鼓励基层干部群众、致富带头人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生态示范农业,培育打造精品农业示范区和观光采摘园。目前,该乡已在旅游沿线村庄发展各类林果近5000亩,苗木花卉800亩,杏鲍菇、双孢菇基地2个,新建温室大棚20多个,各类采摘农作物10余种,成立家庭农场16家、合作社6个。
       四是注重实效,稳扎稳打。在制定完善该乡美丽乡村实施方案的同时,重点解决群众需求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村内道路硬化、城乡环卫一体化、村级文化广场等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方案时间及工作要求,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上一篇:七里坪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有实招      |      下一篇:板场乡重拳出击治理矿山违法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