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重拳出击治理矿山违法开采
添加日期:2015-08-07 08:32: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采矿许可证过期矿山企业开展专项治理整顿的通知要求,板场乡人民政府立即行动,通过广泛宣传、部门联动、依法打击等多策并举,在辖区内开展矿山整治行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共关停无证小采矿点12家、采矿证过期矿点13家,依法处理非法采矿行为人1人、无证无照驾驶人1人,切实规范了矿山开采行为,维护了正常的矿业开发秩序。
       一是早部署、早行动。为确保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专项行动合法、合理、有针对性,早在1个月前组织企业办、安监办、矿管所对全乡的采矿行为逐村摸排,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乡长冯延华为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责任主体,做到行动有遵循、职责明确、落实有保障。
       二是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召开由各村支部书记、乡直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的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李伟对此项工作做了专门安排部署;同时召开采矿证过期矿山企业专题会议,向企业传达了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使企业自觉配合政府行动,减少不稳定因素;各村也利用双日活动,召开会议,向群众和无证开采行为人传达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专项行动精神,号召群众参与监督,无证开采行为人自觉停止违法行为。
       三是多部门联动、重拳出击。由政府牵头,电力、公安、矿管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组织13人,出动车辆4台,对全乡的无证采矿、采矿证过期采矿点统一断电、拆除设备,依法处理违法开矿人员1人、无证驾驶1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尤其是长兴村、冯庄村在通往矿山道路设置卡点,禁止违法采矿人员和车辆上山,达到了良好效果。
       四是大员上前、注重督导。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积极开展行动,确保了所包村违法开采行为全部得到制止;乡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带队,深入到村到采矿点督促工作,其他职能部门也积极发挥部门作用,确保采矿证过期、无证开采、无证运输等违法行为无容身之地。

上一篇:七里坪乡: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      下一篇:夏馆镇积极开展农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