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有实招
添加日期:2015-08-12 08:55: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对孩子教育管理上的后顾之忧,使留守儿童在暑假期间能享受到清凉、得到亲情关爱和安全保障,七里坪乡从“动真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出发,由该乡关工委牵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做好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
       一是组织关工委、乡妇联、大学生村官、学校等相关部门人员,专门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建立规范的资料档案。二是通过志愿者、妇女组织及乡村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和“手拉手”的帮扶形式,对留守儿童进行安全管理和学习生活上的帮助。三是为孩子们提供“好去处”。在各村设立校外辅导站的同时,调整各村农家书屋的开放时间和增加图书种类,全天为孩子们开放,提供暑期学习、娱乐的场所。四是在发放《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定期召开会议的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和微信平台,不定期宣传暑期安全知识,强化孩子的安全意识和家长及临时监护人的责任意识,确保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
                

上一篇:湍东镇“四位一体”推进创5A      |      下一篇:七里坪乡: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群众幸福指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