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精准扶贫工作方向明靶向准
添加日期:2015-07-24 15:35:1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是干群结对帮扶。在充分调研详实摸清掌握全乡贫困户的基础上,乡村干部采取一对一、“手拉手”的扶贫方式,组成近150多名的帮扶工作队深入全乡650多户贫困家庭开展结对帮扶。

    二是落实政策帮扶。该乡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操作程序,对老弱病残确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取落实“阳光”低保政策和物质救助的措施进行扶贫。

    三是提供就业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根据他们的特长和需求,采取优惠政策扶持、融通筹措扶持资金、积极协调民营个体企业尽可能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进行“造血式”扶贫。仅今年上半年,该乡已为300多名的贫困人口找到了适宜的就业岗位。

     四是增加技能扶贫。该乡借助“春雷培训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各种农民技能培训载体,开展种植养殖等各项技术培训,通过举办服装、电子等知识讲座等形式使贫困人员掌握实用技术,帮助他们走种植、养殖和发展三来一加项目增加收入,从而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


上一篇:“美丽乡村”让余关情有独钟      |      下一篇:乍曲乡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