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乍曲乡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
添加日期:2015-07-24 15:33:36   来源:   作者:齐冲 周君晓   浏览量:

    为做好2015年征兵宣传工作,充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乍曲乡立足早宣传、早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征兵宣传工作。

    一是在征兵宣传范围上求广。全国征兵电视电话动员会后,乍曲乡立即行动,于620日召开了征兵动员大会,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征兵工作,并将征兵宣传任务落实到各村,要求他们摸清适龄青年底数,及时通知在外务工人员回乡报名应征。同时,以征兵政策为主导,铺开宣传层面,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把宣传工作分为动员、入户、引导三个阶段,充分利用标语、板报、平安大喇叭、宣传车、《致全乡应征青年的一封信》等宣传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使征兵的政策法规和《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面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二是在征兵宣传内容上求实。把大学生学费补偿、保送入学、提干、选改士官、征兵条件放宽及家庭优待金标准提高等政策规定作为重点进行广泛宣传,并将“直接从大学生士兵中提干比例增加”宣传到位,极大地激发了高校毕业生参军报国热情。

    三是在征兵宣传时间上求长。乍曲乡利用高考、中考学生毕业和大中专院校适龄青年回乡之际,要求各村根据政策对适龄青年进行全面的摸底登记。同时,今年征兵根据适龄青年的具体情况,分门别类地制定全程征兵宣传方案,开展乡村干部与适龄青年“一对一”的宣传,以营造“参军报国、无尚光荣”为重点进行宣传;在体检阶段,要开展以“一颗报国之心,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为主题内容进行宣传;在政审阶段,要开展以“严把关、确保兵员质量”为核心的深入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的时效性,增加渗透力和吸引力。

    四是在征兵宣传任务上求严。在集镇悬挂横幅不少于10幅、张贴小标语50条;其他各村主要路口悬挂横幅不能少于3幅,标语不能少于50条,乡出动宣传车进行一周广泛宣传;乡长和专武干部到村利用会议亲自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机关会议要求包村领导、干部,村干部到户,对符合条件应征青年全面调查摸底,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下达目标任务,每村上报应征合格人数不能少于2人,每完成1人奖村200元,少1人罚村500元,以确保2015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篇:七里坪乡精准扶贫工作方向明靶向准      |      下一篇:七里坪乡:抓“四心”凝“四力”力促工作增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