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多策并举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添加日期:2015-07-21 15:01:5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是落实防汛责任。该乡在成立防汛指挥部的同时,补充完善了乡村联防工作队,形成了密切配合的组织网络。并推行防汛工作领导负责制,包村干部及村干部问责制,做到防汛工作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联动不脱节。

    二是开展风险排查。对农村危房,特别是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企业等人员密集的高危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开展辖区水库坑塘防汛安全排查,对易发生短时间水流量突增的重点区域,制订和落实防涝方案,责成各村管理员仔细巡查辖区水库坑塘、河道,发现问题立即上报乡防汛指挥部,及时整改隐患。

    三是制定应急预案。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制订了《七里坪乡2015年防汛应急预案》,从组织领导、灾害规避、物资保障、抢险动员、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到全方位、深层次谋划,确保预案具有操作性。

    四是严肃值班纪律。制定24小时值带班制度,严肃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纪律,严禁脱岗、离岗、漏岗。确保雨情、汛情、灾情和防汛指令及时传递,重大灾害隐患及时通报会商。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七里坪乡计生服务“四举措”惠民暖心      |      下一篇:赵店乡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