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计生服务“四举措”惠民暖心
添加日期:2015-07-22 10:06: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是面对面,转变计生服务理念。以转变作风为抓手,从管理服务向群众需求转变,尊重服务对象的个人意愿和隐私,推动从便民服务到为民服务。要求计生干部沉下心、扑下身与群众面对面。截止目前累计深入开展计生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10余次,做到政策宣传到家、征求意见到家、问题解决到家、技术服务到家。通过大走访、大调解活动,排查计生矛盾纠纷隐患30多例,化解矛盾8起。

 二是手拉手,改善计生服务态度。对全体计生干部进行了3次集中培训,要求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句真情问候、一个明确答复,对不了解政策的群众详细讲解,力争让群众少跑路、少费时。将集中服务向经常服务拓展,变短期服务为常态服务,并向育龄群众公开计生服务管理人员联络方式,使服务时间从工作内延伸至工作外。
    
三是心贴心,优化计生服务方式。以创满意计生为目标,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围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三个重点,进行入户见面随访、择机随访、电话随访。同时,把计生服务网络延伸到村组,把计生服务平台搭建到村组、群众的家门口,把计生信息送到百姓家门口,做到及时为群众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
    
四是实打实,提升计生服务效能。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着手,着力在整改上下工夫、在制度上出实招,同时加强基层计生技术人员的知识培训,形成比学习、比技能、比服务的良好风气,营造风正气顺,人人争先的计生工作氛围,促使计生干部作风转变常态化、长期化、长效化,极大提升了系统整体服务能力。

上一篇:乍曲乡万亩菊花采摘收购开局顺利      |      下一篇:七里坪乡多策并举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